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

火牛測試儀器


任何火牛產品在推出市場前都要經過一系列嚴格的測試,牛魔王在這方面絕對是精益求精,毫不馬虎,務求令每一個環節都達到高標準。在牛魔王的工程部就有一台非常精密的測試儀器,而這種儀器在香港其實非常少見,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台儀器是如何工作的?

這台儀器的主要功能是測試火牛的綜合性能,其中就包括以下測試:
Half-Loading測試
Full-Loading測試
Low-Loading測試
O.L.P測試
O.C.P測試
Short Circuit Protection測試
多組12V, 5V, 3.3V, -12V, 5VSB短路測試
反復開關測試
PS-OFF+PF測試
PG (Power Good Signal)測試
通過所有測試的火牛才會被推出市場,以確保百分百的質量和安全性。

測試儀器的參數設定其實亦非常復雜,需要操作者非常專業的有關電的知識,因為任何一個參數的改變皆可能會影響到最後的測試結果而失準。牛魔王的工程師們經過專業的培訓,可以熟練地操作測試儀器,令整個測試的結果嚴密而準確。

這台造價昂貴的精密儀器正正代表了牛魔王對高素質產品的追求。電源產品身為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同時又可能會涉及生命安全財產問題,事關重大,而牛魔王的質量監控能令用戶可以完美地享受“電”無處不在的數碼生活。

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

2the Max HDMI線材得到《AV Magazine》專業推介

於9月11日出版的《AV Magazine》第375期雜誌以[電源名牌踩過界]為題大篇幅推介了2the Max自家品牌的HDMI線材MP208HD / MP205HD / CP201HD,不但肯定了2the Max品牌的影響力,亦對2the Max HDMI線材給予一致好評。

9月11日《AV》375期封面

內頁產品介紹

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

與我們一起支持10月8日世界視覺日


牛魔王已支持及參與本年度十月舉行之[奧比斯襟章運動],並獲得了奧比斯襟章,這項活動不但對失明人士有所支持及鼓勵,更能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失明人士步向光明之路。
所以也請與我們一起來支持10月8日世界視覺日,在10月份戴上奧比斯襟章,將眼福帶給失明人。

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火牛常見問題 (1)


有些用戶曾經遇到過火牛電線燒毀的case,箇中原因自然不同,但是十分常見的一個原因卻是由於安裝錯誤而導致。如上圖顯示,紅線被燒毀而黃線未出事,便很可能是因為反插而造成。由於接頭為Floppy Connector,其實是可以反插的 (不相信可以試驗一下),因此就有不少用戶產生插錯而不自知的情況。那反插的結果究竟會如何呢?

其實反插會令到12V(黃線)及5V(紅線)互換,結果使12V電流通過5V線,就會令到條電線因為過熱而燒毀。整個過程中通常會產生白煙,黑煙及燒焦的味道。

因此在安裝火牛的過程中,非常重要的一點便是認清不同接口應該對著的位置,不可以認為能夠插上就一定正確。火牛事關安全問題,非常重要,不可大意。

我們會繼續發佈與電知識相關的文章,讀者要好好留意啦!

2009年9月8日星期二

[明報]長開電腦起火毁家園 青年離家沒熄機

(明報)200995 星期六 05:05

【明報專訊】秀茂坪曉麗苑昨日發生一宗疑涉長開電腦引致的火警。一名青年未有關閉電腦便離家外出,其間懷疑電腦起火波及全屋,數十名居民需要緊急疏散,消防員趕至破門入屋將火救熄,幸未造成傷亡,起火單位則付諸一炬。

電腦若異常應即停用

機電工程署有關電腦安全指引,擺放電腦位置須確保四周有足夠散熱空間,同時避免放置於潮濕、多塵、高溫或受到陽光直接照射的位置;若長時間不需使用時,應關掉電源掣,避免只按至備用狀態;如果電腦發出異常聲響、氣味、畫面,或是電源掣失靈,應立即停用及安排維修。此外,用戶應遵照說明書的指示定期清理電腦。


2009年9月3日星期四

火牛維修奇遇記-蟲蟲篇


電腦的問題真是千奇百怪,有時是因為電腦部件用的時間太久所以損壞,有時是因為人為操作不當而損壞,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我們想象不到的特殊情況,從而使你的電腦“罷工”。

我們的工程部同事就曾經遇到過如此“特殊”情況,在對一個送來維修的火牛進行檢查時,我們發現原來今次搞鬼的竟然是一隻蟲,不小心飛入電腦裡邊,且 “屈蛇” 了一段日子,將部電腦攪得天翻地覆。

真相大白!那如何才能避免此類情況的發生呢?

首先你應該確保砌機時各項部件安裝妥當,如果線材“汁”得好亂,使機箱內空間混亂,會大大增加檢查和維修的困難。連小蟲想逃亦逃不走。

其次盡量避免在電腦前吃零食喝飲料,因為很容易掉些渣滓入鍵盤裡或機箱裡,這也可能引誘一些小動物前來“拜訪”。

最後當然是要注意下你個人的衛生情況啦!最好是時常整理一下電腦桌面,打掃一下房間!

2009年9月1日星期二

為什麼2the Max 牛魔王要開設這個Blog?

牛魔王開設全新Blog的意義有三點:

1. 傳播與電相關的知識
作為一個全心全意為商用及個人用戶提供電力裝置的知名品牌,牛魔王長期以Power Your Digital Life作為品牌使命,希望與客戶攜手建立一個穩定,安全,綠色的數碼生活。通過這個全新的Blog,牛魔王可以將更多專業的電子知識用簡易,風趣的語言普及於香港市民,從而使香港人都可以安全用電,安心用電。

2. 推廣牛魔王的品牌形象
2the Max 牛魔王一直支持保護環境,致力為環保盡一分力,所以近年推出不少設有節能及省電功能的產品,多個電腦電源系列更取得 80 Plus 認證。同時牛魔王及2the Max多年以來榮獲不少獎項殊榮,如Ezone 頒發【e-世代品牌大獎 2009 最佳電源供應裝置大獎】, Hi-Tech Weekly 頒發 【2008 – 2009 年 The Best of the Best 大獎】和 PC3 頒發【2004 - 2008年至尊品牌大獎】(連續 4 年榮獲此大獎),證明品牌和產品深受用家及傳媒的愛戴和歡迎。通過這個全新的Blog,牛魔王可以與大眾一起分享我們成長的點滴。

3. 與時俱進,走在社會的前端
2the Max牛魔王堅持與時俱進,近年來大熱的web 2.0風潮,我們又豈能錯過?此次全新的Blog,將與牛魔王Twitter,牛魔王Facebook Fans Page一起成為牛魔王與客戶互動,溝通的平台。我們相信可以更好地聆聽用戶的聲音,從而傳遞更優異的產品及優質的服務。